pilipilip

hou a

【中長篇】鬼王(黑埼玉X黑傑諾斯) 第八十章

阿奇有點強:

第八十章


 


    在鬼王的治理之下,东联邦废除了奴隶制度,并且正式将奴隶和人口交易列为非法,若是受害者未成年,则判刑又罪加数等。虽然名义上西联邦是独立的国家,但是西联邦同样也在东联邦的「影响」之下修订了相似的法条。就杰诺斯所知道的,与其说是影响,不如说西联邦在各方面都被鬼王所操控。西联邦终究只是台面上的幌子,是鬼王为反对者安排的缓冲。然而,东西联邦的立法与制度大体相似,两邦的统合也仅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依照鬼王所说,西联邦是「让仇恨停留的地方」,也算是他对鬼袭事件表示的愧疚和弥补。要是不能接受他的统治,居民和幸存者随时都可以选择移民西联邦,其中的交通与杂支也会有部分国家补助。比起一次性的征服联邦国后必然出现的流血镇压,鬼王更倾向和缓的作法,给人们时间去适应新的政府。


 


    杰诺斯边走边看着整修中的地下街道。在鬼王提及之后,他才明白原来旧联邦国并不是欠缺资源,而是一直没有把尖端科技用在民生上,导致长久以来的气候和突变种的问题悬宕不决。集权军阀的腐败虚耗着国库,最优秀的武力都用来保护位高权重的军官,轮不到平民百姓受惠。


 


   「臭小鬼,你别挡路!」


   「啊、抱歉……」


    杰诺斯回过神才发现自己挡住了操作机甲的施工人员,连忙退到一旁,往另一边的出口走去。除了战争破坏以外,地下街道原本就有多处突变种造成的毁损,这其中意外丧生的人也不计其数。


    


    地下道忙于整修,而地面上也是一片混乱。远离了总部,这里的平民变多了,临时性的小贩和摊位横列在马路上,斗殴和争吵的声音不断传来。一时之间,杰诺斯不知道该说是热闹还是脏乱,接着鼓起勇气买了路边摊的热狗,结果一如预料中的干瘪难吃。可能是他嫌恶的表情太明显了,下一秒他便意识到有视线在注意着他,目光交集时,对方甚至还微微一笑。


 


   「哪,你如果想要吃午餐,我推荐另外一家。」


   「谢谢妳……可以告诉我怎么走吗?」


    杰诺斯看着眼前美丽成熟的女子,异样的感受挥之不去。


   「我跟你一样是改造人。」


    对方敏锐的笑着说,直接提出了解答。


 


   「妳也……拥有人工肌肤和各种感官吗?」


   「没有,我没有触觉和味觉,说那家好吃也只是听说而已。」


   「这样啊……」


    杰诺斯的语气中透露着些许遗憾,但对方却似乎毫不介意。


   「要改造可是所费不赀,我家主人没有这笔钱。」


   「主人?意思是老板吗?」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缓缓在拥挤的街上往目的地前进。


 


   「不是老板,不过只说是主人也不太正确……」


   「唔……只要跟人口买卖没扯上关连就好了?」


   「复制人的买卖还不算完全违法,我是复制之后再改造的人种。」


   「咦……?!」


   「女性的复制人和复制后再改造,这两种都很多喔。」


    看着杰诺斯目瞪口呆的模样,女子再次露出漂亮的微笑,栗色的浏海倾斜着遮住了额头上的接缝。


 


   「你不晓得吗?这是因为性别比严重不均的关系……但是,男人们还是需要女人啊。」


   「是、是这样吗……?」


    杰诺斯无法控制的想起了鬼王,想着他会不会也同样需要柔软而又美丽的女人相伴。


   「不好意思喔,我推荐的是我家主人卖的料理。」


   


    杰诺斯理解到自己算是小小的被欺骗了,不过仍然在对方的摊位上买了潜艇堡和饮料。看着摊位的老板与女子在见面时紧紧相拥,杰诺斯明白了两人的关系并不是主仆,而或许更像是夫妻。


    对于缺少感官的改造人而言,情感是很难界定的吧?她是不是无法直接感受或表达夫妻间的相爱,即便身在其中?就算没有味觉,也还是会认定或相信主人所作的食物好吃……那样的情感,对双方而言应该都很幸福吧。


 


   「谢谢招待,很好吃。」


    杰诺斯说完后便向对方道别,夫妻两人都愉快的笑了起来。在吃过鬼城的料理后,杰诺斯很难对联邦的食物有什么好感;虽说是善意的谎言,但至少是比刚才那个热狗好吃很多了。


 


※                               ※                                ※


  


    就跟杰诺斯猜的一样,鬼王开会的时间延迟许久。他渐渐习惯了总部的新气氛,于是趁着等待的时间在室内闲晃,行动上就跟在城堡中一样自由自在。


    才过了半天左右,身为鬼王恋人的事实似乎已经传遍了府邸上下,官员们都用好奇的眼神偷偷打量着杰诺斯,态度也相当客气――至少目前为止是如此。


 


   「杰诺斯!」


    突然被叫住的杰诺斯一转过头,马上看见鬼王从大厅另一侧走了过。


   「终于结束了?你很累了吧……欸?!」


    没等杰诺斯说完,鬼王便笑逐颜开的把人拉进了怀里,就跟早上分别时一样毫无顾忌,让大厅二楼行经的官员们看得瞠目结舌,费了好一番工夫才能佯装没事的样子走掉。


 


   「你真的是……看一下场合啊!」


   「他们迟早会习惯的。」


    鬼王冲着杰诺斯笑了笑,笑意里却隐约浮现着疲惫。


   「都已经这么晚了,你有吃晚餐吗?」


   「刚才会议中有送餐,不过我没吃;我比较想吃你做的。」


   「肉麻……」


    杰诺斯皱着眉嫌弃道,但胸口还是硬生生的涌起了甜味。埼玉笑着没接话,半推半拉的把杰诺斯拐向厨房,而杰诺斯一看见冰箱里少得可怜的食材便立刻垮下了脸。


 


   「都不新鲜……这还是人吃的吗?真可怕……」


   「还能吃啊,这些我叫不出俗名的蔬菜,干掉了就当菜干吃。」


    杰诺斯忍不住扶了一下自己的额头,他怎么就忘了埼玉的味觉烂得可以呢。


   「对你的幕僚好一点行吗!我知道联邦的食物很难吃,你至少想办法改善吧?」


   「嗯……鬼城的食材很不错。旧联邦之前对鬼岛用锁国政策,现在完全没这问题了,及早开放进口吧。」


 


    这里的厨房空间比城堡里的更大,但是设备看起来却很糟糕。杰诺斯以前从来没进过总部的厨房,一想到主人和位高权重的军官都吃这种不新鲜的食物,杰诺斯突然觉得有点滑稽。


 


   「对了、好像都没有看到女性,这里只有男人吗?」


   「厨师和助理中有女性,不过非常少,而且是改造人和复制人居多。」


    跟今天得知的情况一样。杰诺斯边切着干瘪的菜,边想着男女严重不均的问题,并且再次好奇着鬼王对女性的看法。


   「……女性的改造人,你有想过吗?」


   「想过什么?」


   「下午的时候,我遇到了一对夫妻,妻子是改造人……不过,听起来她好像是丈夫买下来的,我不太确定。」


    鬼王从背后环住了杰诺斯的腰,亲昵的将头靠上他的背。


   「所以说……你有想过用这种形式跟女人相爱吗?」


   「为什么你觉得我需要?」


   「呃……我遇到的改造人很漂亮,看起来也很温柔体贴,虽然有一点心机就是了。」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说这种傻话。」


    鬼王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双手一拉便把杰诺斯转了过来。


   「不傻啊,我在帮你想很实际的问题欸?」


   「我还有个更实际的问题给你想……你什么时候要嫁给我?」


   「蛤??不、话题不是那个吧!?」


    杰诺斯羞窘的胀红了脸,连忙撇开了视线。


 


   「总部这里的男性都很优秀,一表人材的也不少,不过既然我都直接宣示主权了,应该也没人敢追求你。至于女人……你会喜欢女人吗?」


    明明是自己先提出的问题,说着说着竟然就让对方牵着走了,杰诺斯不禁为自己往后的生活感到无力。


   「你犯规啊!是我先问你的欸!」


   「嗯,你说女人……但我没办法思考你以外的对象。除了工作以外,你就是全部了。」


   「唔……!」


    又是一句横冲直撞的告白,杰诺斯被撞得语塞,恼羞成怒外加羞涩难当,只能把脸红着却说不出话。


 


   「你讲这些肉麻的东西都不会害羞吗……」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


    鬼王笑着说,趁机偷吻了杰诺斯一口。


   「啊啊,要是你爱上女人,我就只好把女人都解决掉了。」


    杰诺斯的脸色唰的惨白,总觉得这句感叹有几分认真。


   「什么!?你……你不会吧?」    


   「开玩笑的,我不杀女人。嗯,我还是把你关起来好了?」


    鬼王乐呵呵的笑着说,对于杰诺斯被刺激的反应感到十分有趣。


   「关起来倒是还好……不对!你这样太恐怖了!」


    


    打打闹闹的好不容易煮好了晚餐,即使吃着粗糙的食物,鬼王还是认为「能吃就是好吃」,在杰诺斯眼中简直是不可思议。这次,杰诺斯没忘记要准备两人份的餐点――即使不那么饿、即使难吃,他还是很享受跟对方一起用餐的时光。


 


   「在这房间里,你睡得着吗?」    


   「……不用管我,你快睡。」


    夜深后,杰诺斯换好了睡衣,拉起棉被躺到鬼王身边。他伸手抚摸鬼王的脸庞,情不自禁的靠向他的怀里。


   「要是太害怕或做了噩梦,一定要叫醒我。」


   「才不要……你明天还要工作,睡觉啦。」


   


    鬼王充满怜爱的抱紧了杰诺斯,吻了吻他的额角。


   「……我爱你,晚安。」


   「嗯,我也是。」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