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ipilip

hou a

【抹布杰】Belief Conversion

Utopia:

请仔细阅读以下警告
本文含有:抹布,强迫性X行为,令人不适的情节走向,暴力情节,次要角色死亡
请确定能接受再往下看。


一些脑洞来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我就不点名了。错别字BLABLABLA也没有查,看见了请当没有看见。


最后,知道是什么,看了还要骂的,就是犯贱。




——————————————————




路过暗巷的时候,注意到阳光照不进里面,那一小片便被阴影包裹住了。抬脚想走,却听到其中传来痛苦地闷哼。杰诺斯本想离开,但是他那过剩的,多余的正义感不允许他这么做。这种正义感后来成为了他维持理念的支撑之一,尽管有时候它毫无作用,甚至会让他的人生变得更加糟糕。在之后,他大概会明白这一点。如果这件事情不发生,他还来得及挽回一切,或者从容赴死。


踏进阴影中,他感到一种毛骨悚然,好像有人在他颈后吹冷风。时值夏日,他刚升中三,穿着短袖。巷内的阴冷让他有些茫然,而人声也渐渐地变得明晰。有谁小声地抽泣,伴随着嘈杂的笑声,那声音里包含了恶意。杰诺斯认识这种恶意,所以他向前的步伐没有犹豫。再然后,击打声也逼近了,拳头打在人身上和打在沙包上发出的声音很类似。同班同学——那个眼镜仔,被几个黑块似的不良少年包围在中间。拳头雨水一般落在他的身上,少年晃了晃,脚一滑就失去了平衡,无力地跌落在地。


“喂,你们在干什么啊!”


马上跑上前去,试图制止这种愚蠢行为,这义举只进行了一半。杰诺斯被其中的黑发少年拦下了,对方比他高一个头。


“你小子是谁啊?”


“杰诺斯。”


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对方的脸色也很可怕。杰诺斯没有任何畏惧地注视着前面的人,他的身后,自己的同学正在痛苦地抽泣。听闻这个回答之后,对面的头歪了一歪,本来没有表情的脸,忽然换上了一副怪笑。那种笑容让杰诺斯隐约不适,他无法理解这是为什么。


“喂,喂,”转过头去,黑发用刺耳的声音嚷嚷着,“你们听没听过杰诺斯的啊?”


“没听过啊。”


“那是谁啊。”


不喜欢人群,因为很吵——不良群体们嘎嘎大笑着,仿佛杰诺斯这的名字本身就是个有趣的笑话一样。这些家伙的恶毒快要溢出来了,所以打在黑发脸上的拳头没有任何迟疑。没有迟疑,坚定有力。


“唔哇!”


黑发捂着脸往后倒退几步。他用不敢置信的眼神瞪着杰诺斯,而同学的啜泣声,也停止了。在心里默默数了围上来的人有几个……一、二、三、四。把书包丢在了后面,架起了拳头,摆好了架势。杰诺斯没有退缩,他永远不会退缩。一个高个,一个胖子,一个打了鼻钉的男人,剩下的就是那个咆哮着‘别让他跑了’的黑发。


“我没有打算跑。”


低声说着,用小臂挡住了那个胖子向下巴袭来的一拳,震得骨头隐隐作痛。紧接着,马上被一拳打在小腹,下意识地弯腰护住了那里,头发被抓住了。杰诺斯被那手臂的力量带着,前额猛地磕上了墙,他的眼前一片金星。血腥味在嘴里蔓延开来,又是一下,第三下的时候,感觉颅骨要碎了——没有第四下。等他注意到的时候,自己正在紧紧地用手指抓着鼻钉男的胳膊,掐得太深,引得对方暴怒起来。被甩开的身体向风中的落叶一样摇晃,背部撞上了墙,无力地瘫坐在地上。有什么东西顺着鼻子滚烫地流下来,伸出舌头去舔,非常咸,是鼻涕吗。


“你小子……我还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到头来,也就是个蠢货嘛。”


有人弯腰,逼近自己的脸。额发被揪起了,脸被往上提着,强行被逼着与对方对视。黑发的男子脸有点肿。


“喂,现在感想如何?英雄救美不成,很丢脸啊。”


“……你们四个人,打一个,也很有种。”


紧闭了眼睛,吐出带血的回答。想象中的拳头没有落在脸上。


 


“呐,我说,”头一轻,束缚着自己的力量忽然离去了,“这小子,长得不错啊。”


“……喂,你不是吧。又要来吗?”是胖子的声音。




戳我第一部分




戳我第二部分






“怎么讲……还是很可爱呢。谢谢你,我们说话算话哦。”


走之前,为首的男人托着杰诺斯的下巴。后者愤恨地看他,像是用眼神就能杀了他。


“怎么样,也会吸取教训了吧。像你这么弱小的人,还在追求正义,是多么可笑的事情。”


“……反正。”


嗓子好痛。


“世界也不是给你们,这种垃圾准备的。”


说完这句话,打算挨揍。……可是却没有。男人只是摸了摸杰诺斯的头,笑嘻嘻的回敬他。


“嘛,随便你怎么说。也许你以后会明白理想和现实的差别吧。那么,再会了,小子。和你做的感觉很好。”


在杰诺斯的嘴唇上印下一吻,男人不怀好意地拧了一下杰诺斯的耳垂。随后他站起身,带着他的几个同伴离开。脚步声变远了……待确定他们走掉之后,同学终于撑不住似的,大哭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跪下来,冲着杰诺斯,“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杰诺斯没有办法说出没事。也没有办法安慰他。艰难地爬起身,从一边捡起了被揉的破破烂烂的衣服套上。在他这么做的时候,同学一直跪在他面前。


 


“我要回去了。”


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很嘶哑。


 


捡起一边的书包,一瘸一拐地走出了巷子。没有回头……那种阴冷的气息逐渐消失了,被甩在身后。街上没有什么人,股间传来锐痛。那种粘粘的湿滑感让杰诺斯感到不适。抬起手看了表,已经五点半了。……回到家之后还要向家人解释到底为何这么晚才回来,身上的伤和不自然的走路姿势恐怕也要被问。……可难道自己所做的,真的是错的吗。


缓慢地走着。


……弱小者,是真的不被世界同情的吗。


天空被夕阳染色,……远处是红色,头顶却是浅蓝。如果神明住在这天空之上,他所看见了这一切,那么,这些少年必定会自食恶果吧。没有人能犯下这样的罪行而不承担责任,……没有人能。


 


渐渐地,离家近了。有鸟叫声,远处有人的尖叫。这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站在门前,轻轻敲门,没有用多大力气,门却自己开了。心怀疑惑地踏入玄关,阵阵难闻气味飘过他的鼻尖。在走廊尽头,门虚掩着,杰诺斯拉开灯,……注意到从门缝底下渗出来得猩红液体。


 


“爸爸?”


尝试着喊了一句。没有人回答他。


“……妈妈?”


把书包丢在地下,腿忽然变软了,仿佛被抽走骨头。行走的时候,走廊仿佛被拉长,光是走到门前,就耗尽了他所有气力。


‘不会的。’


他想。


‘不会的。’低下头,注意到自己踩到了血。把手摁在门上,缓慢地推开了它。心脏‘咕咚咕咚’地跳动着,耳朵开始鸣叫。房内的景象,画一般涌现在他眼前。本该熟悉的场景变得陌生,父母的尸体像垃圾一样被丢在地上。


 


“爸爸、妈妈……?”


走进房内,地毯被血浸染成了深色。心脏仿佛被攥住了,一切已经无须解释。他自己是没有注意到心跳变得快速,瞳孔缩小。脑袋闷闷的,面前的场景和他仿佛隔了一道墙,让他无法理解眼前发生的事。跌跌撞撞冲进房间,在尸体边上跪下来。伸手去探了鼻息,指尖触到的地方,一片冰冷。


“哈啊……”


捂住了胸口,那里像是被人狠狠地砸了一拳,又一拳。脑袋要炸开了,终于无法忍受似的,他崩溃地哭出声音。无法理解、无法理解为何要遭到这样的对待。少年捂着脸,受伤小兽一样的呜咽着。


……他没有注意到,在他的身后有一双不属于人类的眼睛冷冷地凝视着他。机器人轻轻地弯曲了手指,手指链接处有那对夫妇的血。有点温暖。


 


而窗外,霞光满天。


 


——至此,杰诺斯的人生,才真正地拉开帷幕。


 


——————————END————————————



评论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