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ipilip

hou a

【杰埼】不要随便替人写传记啊喂!

三柒:


01
埼玉觉得最近他的弟子不太对劲。


自从杰诺斯搬来一起住之后有一段时间了,埼玉本来以为出于厌倦了也好,资料收集齐了也罢,杰诺斯那无时无刻不在速记笔记的习惯随着时间的推进应该会有所收敛。而也正如他所料的,杰诺斯确实有一段时间进入了记笔记的“瓶颈期”,好像已经换了好几次的笔记本只在他不经意间有什么能被过度解读的发言的时候才会存在感不容忽视的被掏出来。


但最近,杰诺斯抄写笔记的习惯又有卷土重来甚至超过之前日平均数的势头。埼玉总能看见他在英雄活动、家务、赶特卖,以及定期维护的闲余时间里奋笔疾书,笔尖在纸上划出簌簌的声响,仔细听的话甚至能听到手腕部分零件密集运作的齿轮咬合声。


“到底在写什么啊?”他有时也会有点好奇。而且杰诺斯现在写笔记有些遮遮掩掩的趋向——虽然只是同之前他会主动汇报笔记内容而言,但这点小改变还是难得激发了埼玉的好奇心。不过在提问后得到答案和可能会激起弟子更加积极于记录的后果之间抉择了一会,埼玉还是决定暂时再观望几天。


sensei您知道有一句话叫“追悔莫及”吗?


02
几天之后,埼玉觉得很多人都不太对劲了。


他的英雄排名还在B级悠哉悠哉地挂着,知名度远远及不上那些活跃度高的S级和A级英雄,兼之之前的风评也不太好,粉丝数量简直是少的可怜,至今还没有被粉丝在大街上认出来的前例。但是最近,似乎经常有人对着他指指点点窃窃私语。虽然能感觉到对方没有恶意,埼玉也不是特别在意这些的人,但是对他有所讨论的多是三两结伴的女孩子,这点真的很让人疑惑吧?!


“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埼玉保持淡然的态度招摇过市,只默默冒出一个代表心理活动的气泡框。


路过便利店的时候,正好想起来这期的动漫周刊已经出了,埼玉于是拐进了店铺。发现周刊并拿起的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但就在转身的时候,埼玉瞥到书架最上一排整齐排放着的精装书籍。


封面上用大写加粗的写意字体霸气十足地印着“saitama”“最强”等字样,同在封面上的人像穿着他分外熟悉的英雄制服,画风却同他本人好像差着一个“认真纵跳”的距离。


“这谁?!”


03
“老师,您回来了。”


“杰诺斯……我有事要跟你谈。”


杰诺斯端坐在矮桌旁。埼玉很少这么认真地要跟他商量或者讨论什么事情,因此他打起了满分十分制的一百分精神,甚至偷偷开起了录音模式,打算将老师的话认真分析出所有他们能表达的含义。


结果就见埼玉从便利店的袋子里掏出来一本分外眼熟的书,翻到书本的扉页指着上面的一行字问:“这本书,是你写的吗?”


“是。这是我为老师所写的传记。”杰诺斯坦率承认。


埼玉被这个意料之中的答案噎了一会,那边厢杰诺斯已经开启了叙述模式:“没有事先告知老师请您谅解,因为我还没有想好如何在二十个字内解释这件事情,也不希望让这些小事麻烦到老师。我想找一个途径能够让大家更快更清楚地了解老师,所以才以老师最近的经历和在我心目当中的形象写了传记。只是老师的英姿以我匮乏的文笔无法表达出万分之一,不,是十万分之一!如果因此给老师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我感到非常抱歉!我一定会好好锻炼自己的能力,争取之后能写出更和老师相称的作品……”


“不不不,完全不是这个问题吧。”埼玉制止了他的长篇大论。


杰诺斯露出一副显而易见的疑惑表情。


“不要随便帮别人写传记啊……感觉好羞耻。”


“会吗?”改造人用参加学术探究似的认真而又真诚的语气说,“可是我只想通过描述老师的事迹,来让公众能够了解老师,同时也能提高老师英雄活动的知名度。”


埼玉被这一番真诚的说辞打动了。


“真的能提高知名度吗?”


“应该是的,不,一定会!”


于是那本传记就被放进了书架,格格不入地掺在一堆漫画书里。只是埼玉本人虽然接受了这本传记的存在,却也没好意思真正翻开来看。


追悔莫及buff×2蓄力中。


04
“老师!您最近的英雄知名度上升了!”


“哎是吗?”


“是的!这是协会统计的在各大公开论坛上提及英雄名号或者名字的数据,可以看出老师近期的提及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真的哎,看来你提的方法确实有效嘛。”埼玉凑过去看了看在杰诺斯操作下显示着诸多数据的电脑屏幕,光标适时地在有关他的信息附近划着平整的线。


受到夸奖的弟子情绪比知名度得到提高的正主还要激动得多:“论坛里对老师的评价应该也会有所改变,老师要看看具体内容吗?”


“唔,看看吧,反正闲着。”


“是。”


杰诺斯应了一声,便随便点进去论坛一个帖子的链接。


「前排表白我杰的文笔!!这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痴汉力真是让我甘拜下风orz」


「作为原女友粉开开心心地去买了书,结果还没看完心就碎了一地(ಥ_ಥ) 但是被基友拉着试了试吃cp,表示现在每天狗粮都吃的很饱。书我已经看了不止五遍了,乖乖坐等正主出续」


「年下师徒太戳萌点了嗷!!这个相处模式甜到让我想哭」


「丢开我五米厚的粉丝滤镜暗搓搓说一句感觉我杰的叙事好像完全抓不到重点?完全把传记当(两人)日常看了。日常倒是写的挺甜的」


「楼上真相了哈哈哈 想看日常想到迷幻」


「前两天和闺蜜逛街的时候遇到那位埼玉老师了,两个人偷偷摸摸跟了一会,感觉是个呆萌呆萌的人2333 虽然乍一看觉得样子挺平凡的,但是看久了就觉得有不一样的气质!」


「我也偶遇过老师!但是那时候他正好在打怪人,感觉整个人超级超级超级霸气啊!简直有封面上小杰亲自画的那么帅!(喂)而且一拳就把怪人击败了,那个怪人也不弱的样子,老师应该真的是个很厉害的人吧!」


「圈内大手杰诺斯太太更文了吗?没有」


「为什么就我不能偶遇老师???我也没有偶遇过小杰???狗生绝望」


「根据传记里的内容和网上之前有关师徒的报告……脑补出了一些很虐心的事情。埼玉老师是个很强大也很温柔的人啊呜呜呜呜呜。希望杰诺斯以后能一直追随着老师,别让这么好的人受到太多非议啊qwq」


「扎心了。同希望师徒能一直在一起,互相理解支持。」


……


“这些都是啥?”鼠标划过两个页面后,埼玉终于转过头问离他近在咫尺的杰诺斯,“我怎么感觉我有些没看懂。”


改造人做出习惯性的托下巴思考动作,电子眼里流转着数据分析明灭的光线,如同眼波荡漾。“分析出来了,其中有一部分留言好像是受名为‘腐’的思想影响的产物。”


“‘腐’又是什么?腐烂吗?”


“并不是……”于是尽职尽责的弟子杰丶人形谷歌丶诺斯又准备对这一词条展开解释。


“能概括在二十字以内吗?”


杰诺斯认真思考了一下:“抱歉,请给我一点时间总结。”


“算了算了,也不是很重要。”埼玉不在乎地摆摆手。“感觉评价还不错。”


“是的!老师的能力和人格魅力终于能被理解了!”


“哈哈,托你的福。”


“这都是老师凭借自己的力量应得的。能见证到这一点我感到非常荣幸!对了,老师要在论坛上进行互动吗?”


“互动?”


“是的。互动也是增强人气和亲和力的好办法。”


“随便吧……是要留言吗?”


“选择一些留言进行回复也可以,不过要登录账号才行。老师您之前有收到英雄协会提供的官方账号吗?”


“啊?好像有吧?听着就好麻烦,还是你随便弄吧。”埼玉挠了挠头,准备起身去拿电视遥控。


“是!”


后悔莫及buff……嘛算了,以后不会后悔的吧。


05
「魔鬼改造人 xx:xx:xx
会的。谢谢。」


杰诺斯留言之后便将电脑调到了休眠模式,起身去收拾房间了,没有留意到论坛因为他的留言而激起了多大的波澜。


「卧槽卧槽卧槽我看见了什么」


「正主出现!!合影ヾ(✿゚▽゚)ノ」


「卧槽我被翻牌了???啊啊啊啊啊这就下楼跑圈!」


「对楼上羡慕嫉妒恨(ಥ_ಥ)不过小姐姐夜跑还是要注意安全」


「啥都不说了 祝99」


「祝99 +1」


……


——————End——————

评论

热度(3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