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ipilip

hou a

【中長篇】鬼王(黑埼玉X黑傑諾斯) 第八十一章

阿奇有點強:

第八十一章


 


    鬼王的工作除了开不完的会以外,还有视察工地和拜访政要等需要外出的任务。一般而言称之为出差,但由于鬼王的超能力,即便东联邦幅员辽阔,他也总是能当日往返,对他来说或许更像是在工作之余活动筋骨。


    


   「……如果你愿意的话,要不要来帮我?」


    好不容易结束了会议,鬼王偷偷带着杰诺斯离开办公室,忙里偷闲的来到码头附近,挑了人迹罕至的岸边散步。


   「帮你?我怎么可能帮得上忙?」


    杰诺斯惊诧的睁圆了眼,政策方面的工作他可是一窍不通。


   「你可以当我的助理。」


    鬼王笑了笑,望着夕阳余晖映照在杰诺斯脸上,让他看起来格外耀眼。


   「总是要有人帮我接通视讯、安排行程,或者整理公文等等……我也想过让你到科技部门工作,你说呢?」


 


    杰诺斯曾独立开发出相当先进的力场仪,甚至完善到能够抵销一部分鬼王设下的防护网。在两人相遇时,埼玉便对杰诺斯具备的才能印象深刻――并不是每个改造人都能够将知识灵活运用在研发上,并且获得成功。


   「工作啊……说得也是,如果每天只是在等你忙完,这样也太没用了。」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埼玉笑着凑向杰诺斯,将手牵得更紧了些。


   「我只是怕你无聊而已。你想休息也很好,毕竟工作总是有辛苦之处。」


   「但是……像我这样,真的能帮上你的忙吗?我只做过杀手、间谍和男妓……」


    杰诺斯安静的说着,望向远方不断被海浪冲刷的礁石,担心着自己的能力无法胜任。


 


   「当然可以,你一直都在帮忙着我啊。」


   「才没有。你每天都又忙又累,我只负责煮晚餐欸?」


   「但是,因为你在的关系,我很安心。」


    杰诺斯一听便愣住了,迟疑的转过头来看着鬼王。


   「……为什么?」


    鬼王缓缓露出笑容,没有回答。


 


   「能跟你到这一步,真是不容易啊。」


    听着鬼王感慨的语气,杰诺斯垂下头,之后浅浅笑了起来,带着苦涩。


   「对我来说,是作梦都没想过的事……」


   「嗯,等内阁组好、国事抵定以后,我就打算对联邦放手了。」


    鬼王突然说起毫不相干的话题,让杰诺斯一时之间摸不着头绪。


   「咦?也就是说,你不想成为大元帅吗?」


    埼玉皱起眉,似乎感到很棘手似的摸着下颔,摇了摇头。


   「……我对政治游戏完全不感兴趣,也不需要更多名利,只想愉快的在野外当一个突变种。」


 


    彷佛可以想象「愉快的野生埼玉」跑来跑去的画面,杰诺斯不禁笑了出声。


   「你才不是什么突变种呢。」


   「总之,到那时候,就可以回到鬼岛悠哉度日了……要是你有想去的地方,我们就一起去吧?」


   「……我在想,你要能悠哉大概很困难?不管是东联邦还是西联邦,一定都有很多人需要你。」


    这次杰诺斯没轻易被情话打败,假装若无其事的撇开视线,隐藏和回避着内心的种种情感。他知道鬼王需要承诺,但是对于自己能否一直待在对方身边,杰诺斯始终感到非常怀疑,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要承担这份重责大任。


 


   「毕竟你比核子弹还强大嘛,而且又有领导一个国家的魅力和影响力,想要平凡过日子应该很困难啦!」


   「呵……还真会转移话题。」


    鬼王含着笑意骂道,伸手将人搂进怀中。


 


   「那么……你愿意跟我订婚吗?」


   「这、怎么又问这个!」    


   「也对,或许我不该一直提这件事?」


    埼玉松开手,有些复杂的露出微笑,而杰诺斯很清楚那并不是愉快的意思。


 


   「不、我只是……还不是很习惯。之前跟你在一起的时间都太短了,而且每次分别都很难受……现在就跟作梦一样,太不真实了。」


    杰诺斯边嗫嚅着边垂下头,没有勇气去确认对方脸上的表情。


   「你的意思是会很不安吗?」


   「嗯……会担心你突然又不见了、或者不要我了,也会担心之后因为主人的关系,而出现变故……」


    提起华德的瞬间,鬼王脸上闪过不悦的神情,而杰诺斯立刻后悔了。


 


   「……抱歉,我不该提这件事。」


   「在谈判的隔天,可能你不记得了……你曾告诉过我,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取代主人,他对你而言更有意义、更重要。」


    杰诺斯沉默了半晌;他的确不记得自己曾对鬼王说过这么伤人的话,但是却又明白对方不会无故编出这种说词。


 


   「如果这是真的……你会原谅我吗?」


    杰诺斯直直凝视着鬼王,坦承的、安静的等待答案。


   「虽然不想怪罪你,但我的确很难释怀。」


   「……嗯,也是呢。」


    觉得自己好像问了个多余的问题,杰诺斯有些落寞的偏着头。


   「只不过,爱你的心情还是远多过生气,所以拿你没有办法啊。」


    埼玉苦笑着叹了口气,怜爱的伸手捧起恋人的脸。杰诺斯先是愣了一下,之后俏皮的眨眨眼睛、装出可爱的模样,被珍惜的感受一瞬间取代了愧疚感。


 


   「那我有话想说。」


   「嗯?」


   「或许在有些地方,你不能取代主人……但是,主人也一样不可能取代你。」


   「……是吗?」鬼王不置可否的微微一笑,神情中还带着点怀疑。杰诺斯见状,立刻皱眉露出不高兴的样子。


   「喂,你这是不相信我喔?」


   「这个嘛……」


   「我继续说!我只想在你身边醒来,早上第一个想见到的人就是你!如果是主人,绝对不要。」


 


    听杰诺斯气势汹汹说着情话,让埼玉忍不住笑了起来,但因为想听更多,于是很狡猾的马上摆出不相信的表情。


   「这样啊,嗯嗯。」


   「而且我只想跟你去看海啊!如果是跟主人一起,不管到哪里我都会提心吊胆……」


   「喔?」


   「还有!我只想被你抱着……我其实很讨厌主人碰我!我也、只想要跟你接吻而已,除你之外的人我都不想要……!」


   「嗯,还有吗?」


   「要是不能跟你常常见面,我会很难受、一直想着你,但是对主人不是这种心情……还有,希望晚餐都可以跟你一起吃,或者想帮你分担一点工作,想一起做很多愉快的事……如果是跟主人,我常常希望自己不要想起他,最好再也不要见面。」


 


    杰诺斯脸上还带着一副「快点相信我啊」的表情,然而埼玉只是笑了笑,不给杰诺斯开口的时间,径自向前吻了上去。


   「唔嗯……!」


    埼玉一手按着杰诺斯的后脑勺,用舌尖撬开对方的齿列,温柔而强硬的侵犯着口腔。突如其来的深吻令杰诺斯差点喘不过气,只能慌乱的边迎合着唇吻,边无助的发出阵阵呻吟。


 


   「你……你干嘛……!不要突然亲我!」


    杰诺斯才刚被放开便恼怒的埋怨道,同时大口大口的吸着气,还不忘瞪着鬼王以示内心的不满。


   「听到你这么爱我,我很高兴。」


    埼玉好整以暇的莞尔一笑,微微欠身作出绅士谢舞的姿势。


   「你、你……你还不是一样!爱我爱得要死!」


    好像无法否认这份情感,却也不想承认,杰诺斯在羞耻之余只能用这句话来反击。


 


   「你知道就好了,看来我也不用说这么多次嘛?」


    鬼王面不改色,从容的搂住杰诺斯的腰,有些故意的反问着。


   「什……什么意思?」


   「既然你知道,那我以后都不用再说爱你了,对吧?」


    杰诺斯听懂后立刻不知所措的红了脸,想要辩驳却又计无可施。


   「这明明是两件事……!」


 


   「……我从不晓得你也喜欢听情话。」


    带着取笑的意味,埼玉轻轻吻了吻杰诺斯的额首。


   「没有喜欢……是你自己太爱讲!害我听的这么习惯……」


   「这样挺好的,让你再也离不开我。」 


    杰诺斯别开视线,把心中的『当然离不开』吞了回去,没有直接响应鬼王的话。远方的夕阳几乎完全没入海平面,云朵被刺眼的光线镶上一圈金边。从渔船处散去的海鸥此起彼落的鸣叫着,海浪翻搅的声音回荡在耳际。当杰诺斯回过神,他才意识到鬼王仍凝视着他,或者仍在等待着他。


 


   「你真的很喜欢海。」鬼王笑着说,充满怜爱。


   「我忘不了第一次跟你去看海的夜晚……也忘不了第一次跟你分离的海边。」


   「……我也一样。」


    在那剎那间,杰诺斯在埼玉眼里同时感受到了爱慕和痛楚。鬼王的形象在他心里总是那么强大、那么坚不可摧,但这并不完全是事实――他所爱的这个人也和自己一样,会因为分离而感到悲痛,会疲累、会受伤,也会哭泣。


 


   「埼玉……你教会了我所有重要的事情,你让我变得敏感……还有,你让我心碎。」


   「这些也同样是你带给我的。」


   「我有吗?」


   「当然。我从未对一个人这么温柔过,从未原谅一个人这么多次,也从未这么深的爱过一个人。」


   「……鬼王大人。」


 


    杰诺斯愣了愣,之后忍不住的、动情的抱紧了埼玉,毫无保留的被熟悉的晕眩感袭卷全身。他沉溺的喜欢着埼玉身上的气味,喜欢着他脖颈处传来的体温,也喜欢着他结实有力的背脊和胸膛。


 


   「鬼王大人,您真是太过分了……」


   「……那是我的荣幸。」


    埼玉紧紧搂住杰诺斯,话语中温柔的含着笑意,以及倾慕之情。


   「就算我知道你的想法,情话……还是常常说比较好。」


   「嗯,那么,你也愿意时常对我说吗?」


 


    杰诺斯一听便困窘的在鬼王怀里缩了缩,之后还是硬着头皮,悄声在对方的耳畔说出了情话。


 


   「……我爱你。」


   「我也爱你,杰诺斯。」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